三脚猫

俗,没劲儿。一个百无禁忌的小号。慎关。

越界/妈宝不可能这么可爱

夏宇豪,妈宝欸!
邱子轩爱揪住这点来笑话夏宇豪,半假半真,寻开心,瞎闹腾。就好像夏宇豪也喊他妹控那样。
怎么会有一天,他竟然无时无刻不觉得夏宇豪很可爱。

01.
邱子轩没想过,他可爱的妹妹做的便当如此不可爱。夏宇豪拒不肯吃,一脸嫌弃,满眼惊恐,夹点委屈。
不是,你这家伙委屈什么?我妹妹的便当,是谁都能吃上的么?
事实证明,他妹的便当不止是“不可爱”。
邱子轩从夏宇豪眼里看出了无声的控诉:是简直可怕好吗?
他妹妹用心做的便当,他这个做哥的怎么可能嫌弃啊?
夏宇豪一顶帽子扣他头上,笑他是妹控。
妈宝有什么资格笑话他!
邱子轩回以:妈宝!
他就这么和夏宇豪展开了堪比小学生互相对骂的桥段,你一句妹控我一句妈宝,谁也不服谁,笑比骂多,幼稚又无聊。
夏宇豪每一个“妈宝”吐出来,表情就一换,身姿就一动,挑眉,瞪眼,翘嘴角,笑意压也压不住,眉梢眼角嘴唇边,全是较劲又得意的笑。还躺在床上捂着胸膛装濒死,戏可真多,跟个小孩子一样,又傻又——
可爱。
邱子轩为这从天而降的形容词大惊。
妈宝有什么可爱的!说他帅还是可以的,这是对夏宇豪外貌的客观评价,但可爱不一样,尤其是用于形容一个男生,它仿佛有着某种极其主观的心理。

02.
邱子轩也受不住他妹的便当了,可是……
在他内心天人交加准备英勇就义时,夏宇豪却拉着他的手撒腿就跑。
笑,阳光,微潮的掌心,男生的背影,奔跑时的心跳声。
邱子轩看着他在风中晃动起来的那一绺发,想夏宇豪老是这么一惊一乍,冲动行动派,又凶又阳光,莫名有点小可爱啊。

03.
邱子轩更没想到夏宇豪会厨艺,还那么厉害,将他妹的毒便当一番改造,简直就是化腐朽为神奇。
邱子轩吃着他做的饭团,听夏宇豪吹嘘自己,看他眉飞色舞的脸,忘了要抬杠打压他,笑眯眯地说出夸奖的话。
夏宇豪笑得更得意了,嘚瑟说道:“小当家欸!”压根没打算谦虚。也是,他字典里哪来这个词呀。
小孩子就是不禁夸。邱子轩忍不住笑,夏宇豪老闹他,两人笑着闹着吃东西。
可邱子轩心里总在想,夏宇豪这个妈宝怎么回事,居然有点可爱。

04.
说实话,夏宇豪有时练球也蛮可爱的。
一开始用额头接球,砸到脸,傻乎乎。这人在妈妈面前乖巧听话,在外边脾气可冲,老和学长作对——是家均挑衅在先,也不能怪他。
队友居然说他护着夏宇豪。
他可是公正客观的排球队经理。
一改先前不情不愿的态度,夏宇豪练起球来非常有干劲,全盘接受他的训练计划,体能训练,排球基础,样样都闷声照做,还挺乖。
就是吧,夏宇豪基础不牢固就惦记着要学扣杀了,说什么发球姿势不够帅,他要学他那招扣球。
邱子轩笑看他抡起胳膊学动作,小表情藏不住的脸上写满向往,还有对这必杀技的钦佩和仰慕。
夏宇豪说的可是,我想学你那招。
这位妈宝同志,你不是说只是因为你妈让你好好练球才继续练排球的吗?
不过,从妈宝到耍帅,进步还是不小的。

05.
夏宇豪可真能耐,国文考39分,总分150分。男生张牙舞爪扑到他面前,阻止他继续揭短,又羞又气的小模样,真逗。
听说要靠取巧,还不满地反驳,他才不作弊。
妈宝学弟还挺有骨气的嘛。

夏宇豪反坐椅子,大张双腿,脚就放在他脚旁边,一动就能碰到。他一手抱着排球趴在桌上,一双眼睛不看题,笑意浓浓,也不知道想什么。一点也不专心,骂他还笑出一口白牙。
男生一会儿将下巴搁在球上,一会儿脸贴着球蹭来蹭去,好像一只狗狗抱着他的玩具在滚。
夏宇豪抱着的球,写着他邱子轩的名字。
他想起那天说把球送给他,夏宇豪还一副抱怨他借花献佛的口气,一听说是他的球,立马就眉开眼笑。有这么喜欢他的球吗?
他握紧笔,忍住想用笔戳戳夏宇豪脸颊的冲动。
想不通,为什么最近他老是觉得夏宇豪很可爱。
阳光明晃晃地洒进来,落在桌上,落在纸上,落在手上。
邱子轩目光低垂,夏宇豪放在纸上的手就在视线里,食指偶尔敲着本子,很不安分。离他的左手那么近,只差一点就能碰到,好像就应该握住那根伸出来的食指,让它安分一点,好好听他讲题。
中间的距离里,填满了阳光和影子。
这灿烂的阳光。

06.
冲浪啊。夏宇豪笑着说。
冲浪的小乌龟,听起来还蛮有趣可爱的。但乌龟为什么要冲浪?这稀奇古怪的造型,也许是他自己缝的呢?毕竟夏宇豪会做饭,那么会缝东西也就不足为奇了。
但不可否认,手工小乌龟还挺可爱。
可爱,乌龟很可爱,说它在冲浪这话也很可爱,但为什么他更多地觉得这样说的人很可爱。

07.
带同学回家还得发信息告诉妈妈,他们到了。
还说自己不是妈宝。
男生捧着手机低头打字,一脸乖巧。
邱子轩扭头,死死按住心里在冒泡泡的那个词——妈宝不可能这么可爱!
然后嘴上损他,男生恼羞成怒地伸腿踢他,听到他的惊呼声立刻抱住他,问他有没有事,生怕踢到他的伤腿,紧张兮兮的。
那一瞬间邱子轩却失了神,定定地和他对视,那双毫不掩饰关切和担忧的清澈的眼睛。
——就是那种瞬间被击倒的感觉,会让你没办法转移目光,眼里只有他,就像——

08
邱子轩也不知道他怎么了,为什么越来越觉得夏宇豪可爱。
他练球的样子,他委委屈屈被他逼着背公式的声音,他冲过来隔开他和贺承恩,遭到小小抱怨坠入云里雾里,一副傻乎乎的表情。
还有,夏宇豪那家伙一把将乌龟塞到他臂弯里,被指责没礼貌耷拉着一张脸,听见他说喜欢小乌龟登时就露出想忍住又忍不住的笑容。其实夏宇豪还有点傲娇。这人还真是把什么都写在脸上。别扭又直白,暴躁却真诚。
光天化日,无缘无故,自己给自己脸来了一巴掌,夏宇豪怕不是傻了。邱子轩凑近了看他,然后意识到他也是傻了,有蚊子这种烂借口他居然也信了。
夏宇豪一把推开他就跑了,怂成这样!
这个时候,浮上心头的,也是“可爱”两个字。

09.
邱子轩想他一定是自动用了可爱滤镜来看夏宇豪,否则——妈宝不可能这么可爱啊。

10.
邱子轩走过那道围栏。
初遇,猝不及防,夏宇豪撞了他。那时几秒间发生的事情,他到现在还记得一清二楚,记得夏宇豪倒退着冲他说的那句对不起,记得他明亮的笑容,记得他一脚蹬墙越过栅栏的身姿,他的笑脸——
慢动作回放,特写,仿佛还有音乐。
他抬手按了按心口,真切地感受到了“那种感觉”。
一击即中。

完。

瞎写写,记性很坏,可能有bug。
第四集真的超甜,夏宇豪太可爱了,想抱起他就跑(不是,我抱不动……)
我还想写个夏宇豪的视角,叫《妹控有什么好!弟控才是宝!》哈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(20)
热度(2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三脚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