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脚猫

俗,没劲儿。一个百无禁忌的小号。慎关。

520土味情话

  5月20号这天,梦梦和丰河在咖啡店写作业。

  店里进进出出,几乎都是牵手的情侣。梦梦写不下题了,开始热烈幻想,丰河毫无反应。

  梦梦不满他的冷淡,用笔头戳他胳膊肘:“喂!阿河你别一副不相干的样子啊!平时木头一样,不解风情,程清肯定很怨念,天天想着听你说几句好听的。”

  “什么好听的?”丰河手不停笔。

  “我爱你啊我好喜欢你,我会对你好一辈子——这些咯。”她双手托腮,仿佛眼泛桃心,陷入无限的想象之中。丰河看她这模样,无奈地摇摇头。

  梦梦警醒:“你该不会没表过白吧?”

  丰河眼观鼻,鼻观心。

  “程清也太惨了吧!”

  梦梦絮叨个没完没了,同情可怜的程清,一个劲儿撺掇丰河对他说点甜言蜜语。

  “一句情话都没有,谈什么恋爱啦!”

  丰河不吭声,继续埋头做题。

  梦梦恨铁不成钢:“不要害羞啊!实在不行我来帮你!”说着伸手拿桌面上丰河的手机。丰河登时丢了笔,隔着一张桌子探身去抢,梦梦往后缩得远远的,一边飞快打字。

  丰:程清,你知道墙的英文怎么拼吗?

  清风:啊?高材生居然不会墙的英文?

  丰:快说啦。

  清风:wall

  丰:那眼睛的英文呢?

  清风:eye

  清风:诶,干嘛啦?

  清风:等一下!

  丰:膝盖呢?

  清风:knee!

  梦梦刚准备输入“好啦我也爱你哟!”,丰河已经直接走过来一把抢回了手机。再看手机屏幕上,程清发来的信息:哥你学坏了,都会玩套路了。这样读好像外国人学说中国话哦。

  丰河连忙往上翻,看完梦梦代他和程清的对话后,瞪了一眼偷笑的梦梦,自己脸也红了,急急忙忙要和程清解释。

  丰:这不是我发的,刚才梦梦抢了我的手机。

  清风:虽然很土啦,但我好高兴,我也爱你。

  两条信息同时发出。

  梦梦在一边探头探脑,企图偷窥,却见丰河变了脸:“怎么啦?”

  清风:在开玩笑吗?梦梦真是的……

  清风:那你呢?难道不爱我吗?

  真是难于做高数。

  丰河坐回自己的座位,写写删删,终于发了出去:“……”

  手机那头的程清抓狂:省略号是什么意思啊!

  助理按住他肩头:哥冷静点,化着妆呢,眼线要画歪了。

  

  丰河写几个字,看眼手机,没反应。

  梦梦忐忑地抬眼:“阿河,程清不喜欢吗?”

  丰河摇摇头,“他不理我。”

  “啊?怎么可能!”

  “我说是你发的。”

  梦梦半晌无语,摇头叹气,最后无可奈何道:“阿河你不哄哄程清吗?”

  过了好一会,丰河才犹豫着开口:“回去给他做好吃的,应该没问题吧?”

  “烛光晚餐吗?”梦梦噌地坐直了,眼放亮光,“可以的!”

  ……

  丰河想还是闭嘴好了。

  和梦梦分别后,程清还是没回消息。

  丰河想了想,问他要不要吃寿司,今晚做。

  清风:喂!你就没感觉我生气了吗?!

  这时候丰河正在开门,收到悲愤的质问,有些不知所措。因为梦梦的玩笑?还是他的话?

  清风:今天是520欸!你就这样气我,还以为你终于开窍了舍得和我说句好听的了,虽然很土……谁知道你想和我说的就一个省略号号?

  丰河不知道怎么回答好,手机放在一边,去厨房找出做寿司的材料。

  五月二十号,好听的话。到底是谁发明的这一天,真是难为人。

  丰河边思考边切青瓜。

  

  过了足有半个小时,丰河才回复程清:我在做握寿司喔,有三文鱼。你记得早点回来。

  然而另一头的程清压根顾不上爱吃的三文鱼寿司,他狠狠揉了一把刘海:“丰河!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看我的话啊!你要逼我和你吵架吗?”

  来不及阻拦的助理崩溃大叫:程清哥你还有一场戏啊!!

  丰河老老实实地回答:“我不知道说什么。”

  “我也说不出来。”

  “我想给你做你喜欢的食物,然后等你回家我们一起吃,多晚都等。”

  “这样的话会不会很土?”

  好几分钟后,手机才有动静。丰河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,脸颊越来越热。他拧开水龙头,打湿了手往脸上抹了抹。

  “会,土死了。”

  “但我喜欢。我很高兴,丰,谢谢你等我回家。”

  “我爱你,我一辈子都会回到你身边的。”

  助理眼看程清抓着手机就往脸上贴,还蹭了几蹭,嘴角都咧到耳朵根去了,他气若游丝:“妆容啊妆容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71)
© 三脚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