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脚猫

俗,没劲儿。一个百无禁忌的小号。慎关。

食梦貘

失眠玩手机的春夜,有一头食梦貘闯进来了。
“听说你会做很多稀奇古怪的噩梦,我特来饱餐一顿。”食梦貘捂着扁扁的肚皮,两眼发光,开门见山道。
“哎?可是我最近失眠。”她抱歉一笑,“没有梦可以给你吃了,不好意思啊。”
“啥?!那你快睡觉啊!还玩什么手机!”食梦貘抢走她的手机。
她无奈:“早点睡也睡不着啊。”
“吃安眠药。”
“吃过了,不管用。”
“那……喝酒!”它东倒西歪地装出烂醉模样,啪一声从半空摔到床上,趴着一动不动。手机掉回她手中。
“我酒精过敏。”
食梦貘噌地弹起来,牛尾甩来甩去,象鼻呼哧喷气,犀眼圆睁,“你你你这个小姑娘怎么回事?!我要饿坏了!”
她有点好笑又觉伤惘,“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。”
食梦貘低着脑袋踱来踱去,忽而一甩长鼻子,凭空穿墙而出。
她发了会儿呆,不知是真是幻。
室内静可听落针,窗外似有萧萧风声。也许下雨了,春天此城夜雨尤其连绵。食梦貘怕不怕雨?它会找到食物的吧?
窗户豁然洞开,一阵风涌满房间,食梦貘直奔过来,堪堪止步于她面前。它扑棱棱地抖抖毛,水珠子迸溅到她眼里、鼻尖,潮湿的春夜笼住了她。
食梦貘嘟囔道:“想吃顿饭都那么麻烦,还要哄人睡——阿嚏!——觉!”
它不停打喷嚏。
她扯过小毛毯裹住食梦貘的脑袋,给它擦湿漉漉的毛发,又拭干长鼻子。
食梦貘退后一步,拱起虎爪作揖道:“多谢。”
“我这就来助你入睡。”
“哎?”
顷刻间,床化作樱花大摇篮,食梦貘把被单拉到她胸前,让她闭上眼。接着它清清嗓子眼,唱起歌谣来。脸色凝重,嗓音粗犷。
睡吧,睡吧,
我亲爱的宝贝——
她噗嗤笑出了声,掀开一线眼皮儿偷看。
食梦貘呼呼喷着热气,“你这个小姑娘怎么回事?真、真是——快闭上眼!”
没用的啦。可见食梦貘的认真劲儿,她默默阖上眼。
她从小就做噩梦,千奇百怪,多到都记不清了。要是食梦貘早点儿找上她……
天光渐亮,雨声哩哩啦啦,渐弱,窗边木香花瀑奔流似要及地,幽香浮动。
食梦貘连打几个饱嗝,咂咂嘴,拍拍滚圆的肚皮儿,收回瞌睡虫,一跃出了窗,携风踏云,向南继续寻找下一顿午餐。
睡过灭绝师太的课,应该不会骂我吧?食梦貘左奔右跳穿梭在云层之中,想起晚餐提供者,有一星儿心虚。
哎呀,不管了不管了。
我可是回赠了她芝士味的梦哎。

——春天时友人失眠,为她胡扯的,今日阴雨,拎出它淋一淋,重温湿漉漉的春夜。

评论
热度(2)
© 三脚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