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脚猫

俗,没劲儿。一个百无禁忌的小号。慎关。

清河鱼之家

伪童话风,喵喵喵。随便写写,坑太冷,我要自割腿肉,自喂糖。日常,想到什么写点儿什么。

01.

喵呜喵啊啊啊啊啊!
尖叫声如同一阵阵浪涛从身后拍涌而来,时远时近。
戴了顶鱼尾帽的橘猫没有回头看热闹,提着个大袋子转过拐角,还差一条街就到家了。
一阵风忽地旋过身侧,去路被挡住了。一只白猫,翡翠绿眼,黑帽白风衣,英气又漂亮。他打量了橘猫几眼,眼里积了点笑意,在橘猫发愣时将自己的帽子和他的对换了,风衣也脱下来披到他身上。
“我们玩个交换游戏吧。”白猫说。
身后女猫的声音越来越响亮,“程清!等等我喵!”
白猫神色紧张,急匆匆丢下句“谢啦”,纵身跃上墙头,身姿矫健,动作灵活,瞬间就消失在了橘猫眼前。
他刚迈开一条腿,就被群猫围住了,几乎全是女猫,三花,英短,布偶猫,什么样的都有,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女猫,疯狂扑上来的样子简直要把他吃了似的。
全都在叫着一个名字——
程清!程清!
程清,是那只最近猫气很高的明星猫,就是方才说玩什么交换游戏的那只白猫。
很快猫群就发现橘猫是个冒牌货了,赶紧去找真的程清了。一呼啦涌来,一呼啦又消失个精光。
剩下可怜的橘猫瘫在地上,帽子掉一边,衣服皱巴巴,袋子也摔开来,里边的东西骨碌碌滚落了一地。
像做了个梦。白日梦呢。
他叹声气,拾起那顶黑色宽边帽,吹去灰尘,戴回头上,再扽一扽风衣,才一样样把地上的东西捡回袋子里去,重新往家里走。
是不是梦呢?
怎么会遇见电视里的猫?
穿出巷子,到了鲤鱼街街头,迎面走来一只拄着手杖的玳瑁猫。它独自住在街尾,是位老先生了。
“玳瑁先生。”橘猫微微鞠个躬。
玳瑁先生扶了扶金边圆框眼镜:“丰河呀,又去超市啦?难怪今天不开店,我还想着吃鳗鱼饭呢。”
“嗯,今天休息。”
“咦?”玳瑁先生发现了橘猫的一身行头很不一般,“你最喜欢的那顶鱼尾帽怎么不戴了?”
橘猫歪了歪头,低低喵了两声:“这顶也不错。”
“喵,是不错。”老先生点点头,突然又想起一茬,“丰河呀你妈妈去旅游没带上你吗?”
“她和叔叔去度蜜月。”橘猫笑了笑。
“也是也是,哪能带上你。”玳瑁猫握着手杖将地板敲得笃笃响,嘴里咕咕哝哝不知说些什么,和橘猫道别走了。
丰河往下走,很快就见到一节红砖烟囱斜斜指向蓝天,二楼小阳台一架三角梅,瀑布般垂下来,鲜艳极了。招牌上端被埋在花海里,勉强可辨出上边的字:鱼之家。
这就是他的家,也是他的小饭馆,位于鲤鱼街7号的一间二层蓝漆小房子。
您看到这要问了,怎么一只猫开饭馆了呢?
嘿,猫之岛,猫的世界,开间小饭馆有什么出奇?这儿还有猫总统府,猫图书馆,猫民政局呢!
丰河的妈妈,丰女士,前阵子就和男朋友在猫民政局登记结了婚,昨天他们已坐上船去度蜜月了。
临走前,丰女士嘱咐儿子,收留他的新弟弟。
房子失火,烧个一干二净,你这个做哥哥的可不能太小气,得好好照顾弟弟呀,阿河。
丰河无可奈何答应下来了。他一方面排斥领地要被陌生猫“入侵”,一方面又有些儿隐隐的期待。
弟弟,真新奇。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13)
© 三脚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